最新消息

News & Message

:::
2013/1/8

蔬菜養生-蘆筍可能有答案

刊登在《英國營養學期刊》(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)的一項新研究報告顯示,蘆筍可能是對抗糖尿病的新利器,可協助控制人體的血糖濃度,並增加人體產生有助於吸收葡萄糖的胰島素。

巴基斯坦喀拉嗤大學之前完成一項實驗,研究人員對大鼠注射化學物質,使其罹患糖尿病,然後將大鼠分成兩組,一組給予治糖尿病藥物,另一組輪流餵食高劑量與低劑量蘆筍萃取液,每隔 28 天更換劑量。

實驗結果顯示,低劑量蘆筍萃取液可抑制血糖濃度,但無法改善胰島素的產生,只有高劑量蘆筍萃取液對增加胰島素產生具有顯著效果。2006 年一項研究指出,蘆筍可使人體肌肉和組織對葡萄糖的吸收增加 81%。

糖尿病一般可分一型與二型,二型又稱「成人型糖尿病」,多在中年以後發生,症狀包括身體疲累、口渴、頻尿和傷口較難癒合等;許多二型糖尿病患者可能並不自知。

尹德瀚 | 中時電子報 – 2013 年 1 月 8 日 上午 5:30

相關文章

至頂
百度 搜狗 360搜索 文化中国行|白蕉的张堰岁月:从“济庐”到南社 10句话解析什么叫中方奉陪到底 《棋士》中一只耳是什么来路? 影视股异动拉升,博纳影业直线涨停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58.35亿元

      <code id='24c81'></code><style id='eca21'></style>
    • <acronym id='3ef11'></acronym>
      <center id='3a44e'><center id='5c9a0'><tfoot id='88dc5'></tfoot></center><abbr id='fc1d8'><dir id='97c49'><tfoot id='2898f'></tfoot><noframes id='8007b'>

    • <optgroup id='2328e'><strike id='43379'><sup id='84a05'></sup></strike><code id='18e62'></code></optgroup>
        1. <b id='4aab6'><label id='6675a'><select id='df1d6'><dt id='d2a23'><span id='27dc3'></span></dt></select></label></b><u id='95990'></u>
          <i id='f0261'><strike id='140bb'><tt id='ded7e'><pre id='77525'></pre></tt></strike></i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