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 & Message

:::
2013/7/23

研究證實 食米含砷高易致癌

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,內含大量砷的稻米會造成人體基因損害,從而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。科學家早已知道,飲水中自然存在的砷可能有害健康,尤其是在孟加拉,當地有數千萬人的飲水仰賴 1970 年代開鑿的水井。

科學家也對受污染地下水上方種植的稻米,感到擔心,但直到如今才首次找出這種危險性的證據。

英國曼徹斯特大學(Manchester)和加爾各答(Kolkata)「印度化學生物學研究所」(Ind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Biology)研究人員在印度西孟加拉省(West Bengal)417 名村名協助下,進行了研究。他們要求這些自願者詳細說明生活方式以及每天食用的稻米量,並提供煮熟的米飯以及尿液檢體。

研究人員篩檢尿液檢體,以萃取尿道內膜的細胞,然後再從中分析基因印記,稱為微核(micronuclei)。細胞在複製時,若未能成功複製基因密碼,就會殘留 DNA 碎片,此即微核。先前研究發現,細胞在複製密碼時出錯的頻率愈高,則癌化的機率也愈高。因此微核數量若較多,就是風險指標。

研究人員發現,稻米中的砷含量愈高,微核出現的頻率就愈高。對兩性以及吸菸者和不吸菸者而言,情況都是如此。

法新社 – 2013 年 7 月 23 日 上午 7:05
.

相關文章

至頂
百度 搜狗 360搜索 西班牙媒体:我们还要追捧美国的电影和书吗? 棋士结局但崔业棋局未结束 IRS局长从哪知道部门重大政策变动?当然是福克斯新闻 亚洲股市大幅反弹 1100匹马力,27.98万!开起来有多疯狂?

      <code id='4db36'></code><style id='12e8e'></style>
    • <acronym id='91be8'></acronym>
      <center id='aa962'><center id='6d9ad'><tfoot id='d5ae5'></tfoot></center><abbr id='be7c6'><dir id='0efca'><tfoot id='a9a97'></tfoot><noframes id='91ddb'>

    • <optgroup id='48505'><strike id='d6720'><sup id='75a98'></sup></strike><code id='dd703'></code></optgroup>
        1. <b id='35101'><label id='0992a'><select id='9695b'><dt id='25f5c'><span id='b7b67'></span></dt></select></label></b><u id='dcee1'></u>
          <i id='08927'><strike id='2387e'><tt id='f8b8e'><pre id='020e5'></pre></tt></strike></i>